新浪新闻

广州首位使用盲文考卷考生应考,目标星海音乐学院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广州首位使用盲文考卷考生应考,目标星海音乐学院

6月7日,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开考。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一名王广彬前来参加高考。

高考语文考试前,王广彬走进考场。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王广彬走出考场。

王广彬是广州市启明学校职业高中三年级学生。高考开考当天,学校老师和家长一起陪同他前往华附考点参加高考。在志愿者老师的协助下,他提供证件及健康码,进行测温,仔细洗手。志愿者将他送到进德楼下,与考务老师交接,通过电梯送上考室。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介绍,该考生是今年广东唯一一位使用盲文考卷的考生,也是广州首位使用盲文考卷的考生。该考生安排在专用考场考试,为其配备一位盲文教师监考员、一名普通监考员。

据了解,从学生的高一开始,学校就对有参加高考意愿的学生加强文化课的学习。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尤其关注这名特殊考生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教育。近日来,学校也努力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做好相关考务工作,为考生考试提供便利。

据称,王广彬还是个钢琴小王子,他的理想大学是星海音乐学院,如今已完成了术科考试。

祝王广彬文化课考试圆满顺利,

实现梦想!

信息时报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穗教宣 李芸

综合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