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以色列航天局前局长伤重不治死亡 在巴以冲突骚乱期间被烧伤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以色列航天局前局长伤重不治死亡,在巴以冲突骚乱期间被烧伤

综合美联社等报道,上个月巴以冲突前后,以色列境内多地爆发骚乱,一名84岁的以色列太空科学家在骚扰中受伤。而据最新消息,这名受伤的科学家于当地时间周日伤重不治。

这名科学家的名字叫Avi Har-Even,他上个月在以色列北部城镇阿克里(Acre)的酒店内被暴徒纵火烧伤,并吸入浓烟,随后被送往海法的兰巴姆医疗中心接收治疗。自5月11日抵达医疗中心以来,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依赖呼吸器。医疗中心已经证实了他死亡的消息。

根据其家人发布的一份声明,Avi Har-Even在 1995 年至 2004 年担任以色列航天局局长之前,曾在以色列航空航天部门担任过多个高级职位。后来,他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的贝京萨达特战略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

《以色列时报》称,Avi Har-Even曾长期在以色列军队服役,担任过各种研发部门职位,见证了多种先进武器进入以色列国防军武器库的过程,在此期间,他领导了的一个团队还获得了以色列国防奖(由以色列总统授予为为以色列国防做出重大贡献的组织或个人)。离开军队后,他于1982年开始为以色列航太工业公司工作,领导一个团队研发“沙维特”系列运载火箭。

在上个月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组织(哈马斯)之间发生的为期 11 天的冲突中,犹太和阿拉伯裔激进分子之间的暴力事件在以色列的许多城市爆发。几天之内,数十辆汽车被纵火,一些犹太教堂被纵火焚烧,数十所房屋(其中大部分为犹太人所有)遭到人群袭围攻。骚乱期间,至少有一名犹太男子和一名阿拉伯男子,在以色列中部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混居的一座城市卢德的两起事件中丧生,另外还有几人在以色列各地的骚乱事件中受重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