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中新网大连6月2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2日在该校揭牌成立。该学院是辽宁省教育厅首批认定的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旨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技术、懂管理、擅外语的复合型大数据管理人才。

揭牌仪式上,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和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对日业务董事总经理严正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于凤岐、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崇慧等为产业学院揭牌。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的成立对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宏指出,大数据产业学院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具体实践。希望学院能够面向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将大数据产业学院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对日业务董事总经理严正说,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实现教育为社会、企业反哺教育、馈赠社会的功效。本次埃森哲与大外在共建产业学院模式上的合作,是校企合作模式的一项创新之举。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共建实习实训教育基地、产学研服务平台搭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