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阳全域低风险!本次疫情传播和外溢风险基本排除!

沈阳晚报

关注

原标题:沈阳全域低风险!本次疫情传播和外溢风险基本排除!

沈阳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截至5月31日16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在院本土确诊病例2例,状态良好,无不适症状。本土无症状感染患者1例,目前隔离观察管理中。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经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并请示省总指挥部同意,从2021年5月31日11时起,将沈阳市和平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和于洪区阳光100一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沈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本次疫情传播和外溢风险基本排除

未发生社区传播

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沈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根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情况综合研判,沈阳市本次疫情传播和外溢风险基本排除,未发生社区传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实做好监测预警、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疫情研判等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继续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精益求精、慎终如始,持续做好沈阳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5月31日16时,已累计排查到在沈密切接触者253人,次密切接触者195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5月31日16时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83万余人

持续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速度,尽早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合理统筹疫苗分配,做好现场组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异常反应的监测处置,全方位保障沈阳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应接尽接,尽早完成接种目标任务,早日构筑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截至5月31日16时,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过424万剂次,接种383万余人,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目前,沈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不断巩固,全市13个区县均为低风险地区。事实证明,在此次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是科学精准、有序有效的,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查清传播链条,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排查管控各级密切接触者,迅速启动扩面全员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全力排查社会面可能存在的感染者。坚持严防输出,第一时间向省内外其他城市推送流调追踪信息,切实维护了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广东省多地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域低风险并不代表无风险,病例清零并不代表风险清零。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中的好习惯、好做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严格科学规范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不适症状要早报告早就医,如有发热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下一步,卫生健康部门将根据国内外疫情的发展态势,认真组织专家评估研判,及时提出精准科学的防控意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沈城的公共卫生安全,为沈阳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编辑:董隽子  责编:闫继伟 高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