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度21名囚犯疫情期间拒绝保释:待在狱中有饭吃,还安全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21名囚犯疫情期间拒绝保释:待在狱中有饭吃,还安全

海外网5月31日电 当大部分囚犯想尽办法逃离监狱的时候,印度北方邦9所监狱的21名犯人却不愿意在疫情期间获得假释,因为他们认为监狱里“安全又健康”。

据《今日印度》报道,当地监狱管理局局长库马尔30日对媒体表示,拒绝假释的囚犯被关押在该邦的9所监狱。对他们来说,不愿出狱除了与假释期时长要加到刑期中有关外,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离开监狱后,囚犯们将失去食物来源和医疗保障。

“监狱中的犯人定期体检,按时就餐,在监狱里安全又健康。这些囚犯们称,一旦离开监狱,他们就不得不自力更生”,库马尔说。当被问及监狱管理人员如何回应时,库马尔表示,“这些罪犯写了书面申请,我们必须接受他们的申请并予以尊重。”

印媒指出,由于印度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为了缓解监狱拥挤的状况,最高法院于5月8日宣布立即释放2020年因疫情获得保释或假释的所有在押人员。(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纪雅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