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鄱阳湖水位突破18米 离警戒水位不到1米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鄱阳湖水位突破18米 离警戒水位不到1米

央广网湖口5月2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徐会刚)受近期强降雨和江西五河来水影响,这两天,鄱阳湖水位以每天50—60厘米的速度快速上涨。5月24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突破18米,达到18.11米,离警戒水位只差0.89米,较历史同期均值偏高2.91米。江西五河入湖流量突破3万秒立方米,达到30300秒立方米。

鄱阳湖水位突破18米,离警戒水位只差0.89米。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沿江沿湖地区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监测预警,备足防汛物资,开展巡堤查险,重点做好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城区和园区内涝以及山洪灾害等区域防汛工作,确保发现险情可立即处置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鄱阳湖水位突破18米,离警戒水位只差0.89米。

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贤平介绍道,“面对今年来得早,来得猛的雨情水情,湖口县在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强雨情水情预判,预计最近几天还有一轮强降雨,在五月底或者六月初,长江湖口站水位也将接近或者超过警戒水位。”

5月24日8时长江湖口站水位17.89米,较昨日涨0.60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