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东部汽油短缺问题缓解 但部分加油站仍无油可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东部汽油短缺问题缓解 但部分加油站仍无油可加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日前遭黑客攻击的全美最大输油管道系统开始恢复运营,当地时间16日,困扰美国东岸地区的汽油短缺问题慢慢缓解,有一千多家加油站收到汽油供应。

此前,由于供应无法抵达,并且司机担心缺油问题会久拖不决因而囤积汽油,数千个加油站一度无油可加。

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发言人埃里克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科洛尼尔目前已恢复正常输送水平,但供应链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根据追踪企业GasBuddy统计,在南卡罗莱纳州、马里兰州、维吉尼亚州、佐治亚州,没有油的加油站数量少于一半。但在华盛顿特区,大约80%的加油站依然无油可加。北卡罗莱纳州仍有逾半数加油站无油可卖。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汽油需求较8日下滑将近15%,因为司机减少了囤油。

7日,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系统遭黑客团队“黑暗面”攻击,导致美国“输油大动脉”瘫痪。

该公司旗下长达8900公里的输送系统被迫关闭六天,这是有记录以来破坏程度最严重的一次网络攻击,导致数以百万桶计的汽油、柴油等无法送至美国东部的储油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