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西圣保罗市长科瓦斯因癌症去世 年仅41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巴西圣保罗市长科瓦斯因癌症去世 年仅41岁

中新社圣保罗5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巴西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Bruno Covas)因癌症医治无效在圣保罗一家医院去世,年仅41岁。

据巴西媒体16日报道,科瓦斯于当天在圣保罗市一家名叫“叙利亚-黎巴嫩”(Sirio-Libanes)医院去世。5月2日,科瓦斯因食道癌病情突然恶化入院治疗。3日进入重症监护室,14日处于昏迷状态,医疗团队宣布他的病情已经不可逆转。16日早上8时20分,科瓦斯治疗无效,最终离世。

科瓦斯2018年4月6日就任巴西圣保罗市市长,2019年10月被确诊为贲门癌,在经历了8次化疗后,从2020年2月开始接受免疫治疗。之后,他的癌细胞转移到了食道、淋巴结和肝脏中。

科瓦斯曾于2020年6月13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无症状感染者,后经过隔离治疗痊愈。疫情期间,科瓦斯一直坚持带病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

科瓦斯于1980年4月7日生于圣保罗州滨海城市桑托斯市,毕业于圣保罗大学法政学院和圣保罗基督大学经济系,曾是律师、经济学者。他曾任圣保罗市环境局局长、圣保罗州联邦议员、圣保罗市副市长。他的爷爷马里奥·科瓦斯(Mario Covas)曾担任圣保罗市市长和圣保罗州州长。

科瓦斯2004年与经济学家卡伦·伊奇巴(Karen Ichiba)结婚,十年后离婚并保持单身直至去世。他去世后留下了一个15岁的儿子。(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