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证监会对相关账户涉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立案调查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原标题:证监会对相关账户涉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立案调查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连建明)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坐庄赖账”事件继续发酵。证监会昨晚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事情起因是微博“大V”叶飞5月9日在微博上发文称,中源家居市值管理找的盘方赖账不付尾款,同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导致其下家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出现了较大损失。他声称:“因为我的下家一直问我要尾款几百万,我又没有收到上家的费用。公募这边的损失大概几百万。”

中源家居5月13日晚就该传闻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5月14日就该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证监会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于媒体报道情况,证监会高度重视。5月13日,上交所即启动排查相关账户,并于当日下午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进行自查,并如实披露相关情况。

中源家居股价近期频繁出现暴涨暴跌,3月31日起暴跌3天,其中2天跌停。有媒体发现除中源家居存在诸多蹊跷之处外,利通电子和中源家居的走势惊人的一致。昨晚证监会表示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这2只股票价格进行立案调查。

证监会表示,对恶性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的各类操纵市场行为,对于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和个人从事或参与的,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