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智慧校园、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盛大开幕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智慧校园、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盛大开幕

    央广网郑州5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5月14日,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支持、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郑州汇卓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河南省国茂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联想集团独家冠名。

教育部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致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发表讲话,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王德如主任主持开幕式。

教育装备是现代化教育的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是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直接动力。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坚持将教育装备工作纳入全省教育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各级教育装备工作职责明确,协调机制完善,专项业务有声有色,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教育部2021年教育工作总体要求,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为“十四五”时期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在“新技术·新装备·新机遇·新发展”目标的引领下,规模空前,规格大幅提升。参展企业310家,展示面积3.3万平方米,展位1800个,展品近万件。同比往届,参展商增长近百家,展位增长500个,展出面积增长36%,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与往届相比都再创新高。参会企业有教育信息化人工智能企业、照明企业、录播及广播系统企业、智慧书法企业、实验室企业、后勤装备企业、校服企业等。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教育装备产品及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