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敛财超9000万,三亚原市长王勇受审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敛财超9000万,三亚原市长王勇受审

落马近一年后,5月13日,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在广西桂林中院受审,被指受贿超9047万元。

王勇生于1957年2月,山东阳谷人,早年在山东工作,上世纪90年代初赴海南,曾任省交通厅厅长、三亚市长、省委统战部部长等职,2016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

2020年7月13日,王勇被官宣“落马”,今年1月11日被“双开”。通报称,其除了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家风不正、大肆敛财外,还违规推动填海项目并造成严重后果,以及在党内民主生活会上安排他人装样子、搞表演。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0年至2020年,王勇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审批、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9047.2259万元。

王勇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十九大后至今,海南已有3名省部级干部落马,除了王勇,还有“首虎”——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以及去年11月被查的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

目前,张琦因受贿1.07亿余元,已被广州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的童道驰则于4月底被开除党籍、公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