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阿勒泰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新疆阿勒泰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央广网阿勒泰5月12日消息(阿勒泰台记者叶斯波力 丁奕宁  通讯员周继成 王茹 )12日上午,新疆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在阿勒泰市行署广场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阿勒泰地区、市应急管理局、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地区气象局、自然资源局等10多家减灾委成员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等事故的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和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宣传。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各族群众“防震减灾”的意识,以及大家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阿勒泰市市民王粉菊:“今天这个活动很好,我学到了一些包扎、防震知识,希望这个活动将来继续办下去。”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此次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以及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提高社区居民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公益短信、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推送防震减灾公益短信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防震减灾志愿者通过微信转发科普短视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叶尔波拉提·孜热库玛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的意识,而且有利于普及全民的防灾减灾的知识,推广全民的避险、救灾的能力,同时,还能极大的推动各级政府不断提高综合减灾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