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方呼吁联合国调查组及时向伊拉克移交“伊斯兰国”罪证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中方呼吁联合国调查组及时向伊拉克移交“伊斯兰国”罪证

新华社联合国5月1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0日在联合国收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罪证据调查组工作视频通报会上发言,呼吁联合国调查组及时、完整向伊方移交证据。

他说,中方欢迎联合国调查组针对伊拉克雅兹迪社群袭击事件、提克里特空军学院遇袭事件的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调查组收集了大量“伊斯兰国”罪证。只有及时移交给伊拉克政府,才能转化为向恐怖分子追责的切实成果,才能完成安理会第2379号决议的预期目标。中方希望调查组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及时、完整向伊方移交证据。

他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公敌。国际社会要继续支持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巩固来之不易的反恐成果。同时,国际社会也应切实尊重伊拉克主权和对发生在伊领土上罪行的司法管辖权,支持伊方根据国内法律对恐怖分子追责。中方赞赏伊方积极推进对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追责的国内立法工作。有关各方和联合国还应支持伊拉克处理在伊外国恐怖作战分子问题。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