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举行“脱欧”后首次地方选举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英国举行“脱欧”后首次地方选举

英国地方选举6日开始,这是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首次举行地方选举。

图源:新华社英国伦敦议会大厦 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英国民众当天前往投票站投票,将选出英格兰100多个选区的约5000名地方议会议员、苏格兰议会的129名议员、威尔士议会60名议员以及伦敦等13个城市的市长。

为遵守防疫规定,今年多数投票站配有消毒洗手液,并鼓励选民自行带笔。

选前民调显示,执政党保守党在英格兰地区选举中优势明显,来自工党的伦敦现任市长萨迪克汗有望连任。

苏格兰议会选举结果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支持“脱英”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在选举中获胜,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可能性将加大。但近期也有民调显示,对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担忧抑制了部分苏格兰民众的独立意愿。

英国媒体预计,鉴于防疫措施可能影响计票速度,选举结果或将于本周末陆续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