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悲剧!单日新增41万确诊!印度老人新冠离世,火化时女儿跳入火堆……

中国经营报

关注

原标题:悲剧!单日新增41万确诊!印度老人新冠离世,火化时女儿跳入火堆……

印度疫情持续蔓延,6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再创新高。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2262例,再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15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21077410例;新增死亡病例3980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新高,累计死亡230168例;累计治愈17280844 例;现存确诊病例3566398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5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6亿份,5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92万份。

印度第三波疫情或不可避免?

印度恶化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目前,这场危机尚看不到尽头。更令人担忧的是,南亚、东南亚的一些国家,也面临新一波疫情的冲击。

当地时间5月5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称,东南亚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显著增加,90%以上来自印度;上周全球46%的新增确诊和25%的新增死亡来自印度。

近日,印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中心发现,一种变种病毒N440K在全国出现,致死率或至少是原有病毒的15倍。分析称,虽然N440K并非新一波疫情主流毒株,但很可能导致了印度安得拉邦过去数周确诊病例激增。研究指出,N440K早在印度首波疫情期间已出现,相较在印度近日发现的双重变种病毒B.1.167更强,传染力是此前的A2a病毒的10倍。

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杰·拉科万5日表示,鉴于当前印度新冠病毒传播水平较高,第三波疫情的暴发是不可避免的,但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暴发何时到来。拉科万强调,政府应该为新一轮的疫情暴发做好准备。

又爆炸了!印度祸不单行

据《印度快报》消息,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印度勒克瑙金赫德地区发生一起氧气瓶爆炸事故,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报道称,遇难者中2人为制氧厂员工,另外1人是前来给氧气瓶充气的人员。此外,8名受伤人员的身份也已被确认,均为制氧厂员工。报道称,伤者目前均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1人情况危急。

根据勒克瑙警察局长塔库尔的说法,爆炸发生在制氧厂补给区域的一个平台上。他说,“初步来看,爆炸的氧气瓶内存在一些技术故障”。他表示,一名照顾新冠病人的护理人员派人来给事发氧气瓶充气,因为病人在家隔离需要医用氧气。“在我们看来,氧气瓶有一些技术故障,可能不足以承受加气时的全部压力”,塔库尔补充说。

报道称,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对这起事故表示悲痛,并指示有关官员调查事故的原因。

印度老人新冠离世,火化时女儿跳入火堆

近日,拉贾斯坦邦发生一起悲剧事件,一名34岁妇女的父亲感染新冠后死亡。这名女子在父亲火化时跳进燃烧的柴堆,导致严重烧伤。

警方说,73岁的达摩达斯·沙达4日因感染新冠,在拉贾斯坦邦巴尔默区一家医院去世。他三个女儿中的小女儿钱德拉沙达,坚持要去火葬场送父亲最后一程。

当沙达遗体被火化时,钱德拉沙达突然跳进了燃烧的柴堆。警方还说,尽管最终,她被周围的人救了出来,但全身约70%的面积被烧伤。

美传染病学专家在印染新冠死亡,已打两针辉瑞疫苗?

综合外媒消息,印度裔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卡比拉在印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幸病逝。印度媒体援引其妻子的消息称,他在美国完全接种了辉瑞疫苗,但在印度停留2周就感染。

印度媒体报道称,卡比拉在印度感染新冠死亡。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卡比拉与妻子迪普提在3月的最后一周赴印度照料亲属。卡比拉原定在4月的第二周返回美国,然而在4月8日,他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入院接受治疗。4月28日,卡比拉病逝。

美国ABC7电视台报道称,卡比拉是美国罗格斯大学的教授,是新泽西州传染病学会的创始成员。卡比拉现年81岁,患有糖尿病和心脏并发症。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无法独立核实卡比拉是否完全接种疫苗,或者是否是在印度照料亲属时感染了新冠病毒。

但《印度斯坦时报》5日称,迪普提表示,卡比拉在美国完全接种了辉瑞疫苗。“过去一年里,我一直在新泽西州的新冠实验室工作,并且确保了家中环境安全,”她说,“讽刺的是,我们来了印度两周,他在这里感染了”。

美国务院:非紧急美政府雇员撤离印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5日表示,由于印度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已经批准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离开印度。

出于对印度疫情的担忧,美国已于4月底发布旅行警告,建议在印美国人尽快离开印度,美国政府雇员的家属也可以自愿选择离开印度。

综合自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基金报、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网、央视新闻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