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拜登“吹牛”遭美联社打脸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拜登“吹牛”遭美联社打脸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5月3日报道,乔·拜登当地时间5月3日严重夸大了美国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而在谈到疫苗接种方面的种族差距时,拜登所称的进展情况从统计数据上看也并不明显。

拜登在弗吉尼亚州朴次茅斯发表讲话称:“我当选后说过,我们会在执政百日时让1亿民众接种疫苗。我错了,我们已让2.3亿人接种了疫苗。”

事实是:不对,拜登所说的他的承诺及实际结果都有误。

报道称,拜登把疫苗注射剂次和疫苗接种人数搞混了。拜登最初承诺要在其执政百日内完成1亿剂疫苗的注射,他后来在3月底把目标量增加了一倍,并在4月底上台百日之前超额完成了2亿剂疫苗注射的目标。但其中很多都是同一接种者接种的第二剂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

报道指出,总的来讲,美国境内有近1.48亿人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有近1.06亿人已完全接种——而非2.3亿人。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截至5月3日,疫苗注射量接近2.47亿剂。

拜登还说:“如今,超过80%的65岁及以上年龄者已接种疫苗,该群体的完全接种者比例为66%。而且上述比例在白人、黑人、拉美裔和亚裔等美国人群体中几乎没有差别。”

事实是:拜登称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体从种族看是平等的,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公共数据的证实。

报道称,据凯泽家庭基金会对疾控中心有关数据的分析,总体来说,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的种族差距在不断拉大,而非得以弥合。白人接种疫苗的可能性远远高于黑人或拉美裔。

分析结果显示,从3月1日至5月3日,白人和拉美裔的疫苗接种率差距从8个百分点扩至13个百分点,白人和黑人的疫苗接种率同期差距从6个百分点扩至14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