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发生在阿富汗的恐怖袭击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发生在阿富汗的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5月3日,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对4月30日发生在阿富汗洛加尔省首府普勒阿拉姆的自杀式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向受害者家属及阿富汗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及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5月1日,人们在为汽车炸弹袭击遇难者准备棺材。图源:新华社

安理会对阿富汗持续的暴力及安全局势,特别是造成平民伤亡的情况深表关切,并强调必须努力结束暴力、保护平民。

此外,安理会成员国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必须追究策划、资助、组织、支持及执行袭击者的责任,并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及安理会决议,与阿富汗政府等进行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动机、时间、地点、袭击者,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各国应采取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

据报道,阿富汗洛加尔省4月30日发生自杀式袭击,导致至少21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