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被美国警方误杀的南非橄榄球运动员遗体运送回国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被美国警方误杀的南非橄榄球运动员遗体运送回国

当地时间5月1日,在美国檀香山被警察开枪打死的南非橄榄球运动员林达尼·迈尼的遗体运送回南非。

南非政府和死者家属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为林达尼·迈尼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仪式。社会发展部部长林迪威表示,南非政府强烈反对檀香山警方的暴力执法行为,并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尽快对此案展开调查还死者家属真相。

4月14日檀香山警方接到一起入室抢劫案件的报警,警方在抵达现场后误杀了正在附近的林达尼·迈尼。目前死者遗孀就丈夫被误杀事件已经对檀香山政府及3名警官提起诉讼。死者迈尼的代理律师吉姆·比克顿表示:“檀香山警察局仍在隐瞒事实。家属多次要求,但仍未听到报案录音和执法视频。檀香山警察局还以‘证据’为由扣留林达尼的手机,甚至不愿向其遗孀归还他的婚戒和其他随身物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