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免费下载!新版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地图发布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免费下载!新版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地图发布

想了解北京各区清晰准确的划分界线?有规范的地图可供免费下载。4月29日,记者获悉,2020版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基础地理底图已由市规自委和市民政局正式发布。

2020年版北京市地图

据悉,为规范本市各类地图中行政区域界线的画法,保证地图标绘的本市各级行政区域界线走向、政区名称及办公驻地位置的准确性,满足地图编制单位和社会公众的需求,依据《北京市测绘条例》和《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规自委和市民政局组织修编了“2020版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基础地理底图”。

“2020版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基础地理底图”系列共计52幅。主要包括:

(一)北京全市域的对开、4开、8开和16开4个版本的彩色样图各1幅、单色样图各1幅,共计8幅。

(二)北京市城六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海淀区)的对开、4开、8开、16开和32开5个版本的彩色样图各1幅、单色样图各1幅,共计10幅。

(三)北京市十六个区8开版本的彩色样图和单色样图各1幅,共计32幅。

(四)首都功能核心区图(西城区、东城区)8开版本的彩色样图和单色样图各1幅,共计2幅。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底图以行政区域界线、政区名称及办公驻地为表示主题,另外表示了水系、主要铁路和道路、居民地和公园绿地等地理要素。

2020版底图在2019版基础上修改新增行政区域界线及驻地,新增新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及国家干线公路,满足北京市各区地图的表达和使用需求。

“2020版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基础地理底图”免费向各界提供使用,可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市民政局网站和“天地图·北京”上下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