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外长:若美国继续升级制裁 俄方将采取新的报复措施

海外网

关注

作者|侯兴川

资料图:俄外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如果华盛顿方面保持升级制裁的步伐,俄罗斯将准备对美国采取新的报复措施。

据塔斯社25日消息,拉夫罗夫说:“我们对美国最新的不友好步骤,展示了一切回应。我们宣布了已经采取的所有措施。如果这种升级继续下去,俄罗斯方面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早前美国方面表示俄美关系大为恶化,莫斯科将因所谓的涉嫌干预美国大选将“付出代价”。俄罗斯随后召回驻美国特使安东诺夫,要求其返回莫斯科进行磋商。

4月15日,美国宣布制裁和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报复华盛顿方面所谓的克里姆林宫对美国大选的干涉、大规模网络攻击和其他敌对活动。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表示,俄罗斯将对等回应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决定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禁止8名美国公民入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