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在寅催拜登直接接触金正恩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文在寅催拜登直接接触金正恩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2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敦促拜登开启与朝鲜有关核武器的会谈,并在其前任特朗普与平壤举行的开创性会谈基础上再接再厉。

在《纽约时报》周三刊登的一篇采访中,文在寅表示,美国总统需要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直接接触,而不是把无核化谈判交给在初步细节问题上讨价还价的较低级别的官员。

文在寅对该报说,他赞成“自上而下的外交”。他说:“对两国政府来说,最重要的出发点是双方都有进行对话的意愿,并尽早坐下来面对面交流。我希望拜登将成为推动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以及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进程取得实质性、不可逆进展的历史性总统。”

报道称,文在寅对朝鲜的主动示好为特朗普2018年6月在新加坡与金正恩的会晤铺平了道路。那次会晤增加了人们对平壤可能被说服收敛对韩国、日本和美国领土构成威胁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的希望。

文在寅说,尽管金正恩在会晤后冻结了核试验,但特朗普跟进不佳。尽管举行了第二次峰会,但没有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他在谈到特朗普时说:“他拐弯抹角,没能成功。”

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在特朗普留下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我们就会看到在拜登领导下这一努力取得成果。”

他敦促美国和朝鲜为无核化以及取消对平壤造成严重后果的国际制裁的最终目标制定“互相信任的路线图”。

白宫上周宣布,拜登和文在寅下个月将在华盛顿就双边关系和地区问题举行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