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 将施压拜登政府对抗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快讯!美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将施压拜登政府对抗中国

[环球网快讯]由美国参议员梅嫩德斯等人8日抛出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当地时间21日在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审议并进行表决。路透社刚刚消息,该法案已获审议通过。路透社形容,这说明美国两党在国会推动对抗中国的努力迅速升温。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嫩德斯和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参议员里施等人4月8日抛出一份长达283页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要求拜登政府采取与中国进行全面“战略竞争”政策。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宣称,这代表了“前所未有”的两党合作,美国将动员所有战略、经济和外交工具抗衡中国。与此前拜登政府宣称的“该竞争时竞争、能合作时合作”的对华战略相比,这一法案是企图使美中关系朝着彻底的竞争和完全对抗方向发展。

路透社称,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21日以21比1通过了 “2021年战略竞争法”,该法案被提交参议院,由100名成参议员进行表决。路透社还形容称,在深度分裂的美国国会,对中国采取强硬路线是罕见的能够被称为两党共同的情绪之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9对此回应称,中方对有关议员提出的相关议案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在中美关系以及经贸、涉疆、涉港、涉台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我愿重申,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美方有关人士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停止推进有关涉华消极议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