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乌克兰军方又干一件蠢事!不仅“辱印”还惹恼加拿大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军方又干了一件蠢事!不仅“辱印”还惹恼了加拿大

综合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卢甘斯克民兵武装部发言人伊万·菲利波年科称,北约国家派军队教官前往乌克兰培训该国士兵,但加拿大教官近日在乌克兰发生了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而且是被乌克兰士兵传染的。

菲利波年科表示,由于大量乌克兰士兵拒绝接种印度生产的CoviShield新冠疫苗,加拿大教官随后叫停培训活动,并表示恢复开展培训的先决条件是乌克兰士兵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乌克兰武装部队司令部担心失去加教官的支持,甚至失去外国军事援助,因此乌军医务司令部司令就下令给所有参加培训的乌士兵发放虚假的疫苗接种证书,结果导致200名加拿大教官有67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3人被隔离。

菲利波年科指出,因为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加拿大国防部领导决定中止特派团在乌克兰的工作。加拿大方面已经通过军事沟通渠道向乌克兰军方领导发出了问询,要求解释事件发生的原因。

此前,加拿大《环球邮报》在16日报道称,部署在乌克兰帮助训练乌克兰士兵的加拿大武装部队成员发生了一场严重的新冠疫情。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加拿大军方人员分散在乌克兰的12个地点。作为统一行动的一部分,大约200名士兵被部署到乌克兰。

加拿大军方以行动安全为由不愿意透露确切的数字,但加拿大“联合特遣部队-乌克兰”行动指挥官梅勒妮·莱克(Melanie Lake)表示,几个部署地点受到了相当严重的打击,包括乌克兰西部亚沃里夫的战斗训练中心。之后,加拿大人员已经暂停了训练行动,集中精力保护自己。

报道指出,部署在乌克兰的大多数加拿大士兵在执行任务前没有接种疫苗。不过莱克称,预计有一批新冠疫苗将抵达乌克兰,从4月21日开始在乌克兰各地为加拿大士兵接种第一针疫苗。莱克称这是“隧道尽头的光亮”。据了解,莱克在今年3月随最新一轮轮换的加拿大士兵抵达乌克兰后感染新冠,目前已经康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