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均遭驳回,第五次周五开庭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均遭驳回,第五次周五开庭

4月2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5年4次起诉离婚均遭驳回”事件当事人宁顺花处获悉,其刚刚收到湖南省衡阳县法院传票,她第五次起诉的离婚案将于4月23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

女子5年4次起诉离婚均遭驳回,第五次周五开庭

↑湖南省衡阳县法院传票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从2016年12月至今,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80后女子宁顺花,因无法忍受丈夫陈定华长年沉迷赌博选择诉讼离婚。此后,就离婚引起的纠纷,陈定华被拘留3次,宁顺花被拘留1次,衡阳县法院2次下发人身保护令。不过时至今日,先后4次起诉离婚的她,离婚的心愿至今没有实现。

今年3月3日,宁顺花第5次向衡阳县法院起诉离婚。媒体报道此事后,引发关注。4月17日,宁顺花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有走法律途径才能解脱,“才能还我自由身。”而陈定华依然坚决表示不同意离婚,“要么和好,要么鱼死网破”,他在电话中仍威胁若判离婚就要伤害他人。

据此前报道,宁顺花每次回老家出庭都会留下遗书,因其担心会被伤害。“这次不会了,这个事情曝光以后,相信法院和公安方面会护我周全。”20日下午,宁顺花在电话中表示,“妇联也帮我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希望这次有个圆满的结果。”

↑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19日,宁顺花收到衡阳县警方邮寄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为达到与宁顺花不离婚的目的,陈定华多次扬言要杀死宁顺花亲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一项之规定,衡阳县公安局决定对陈定华行政拘留十日,落款时间为2021年4月17日。

据宁顺花提供的第五次起诉的起诉状显示,宁顺花称,第四次判决以后,原告一直在外打工,不敢归家,夫妻一直没有任何联系,始终处于分居状态,现已分居4年半,夫妻感情彻底破裂,没有任何再和好的可能。被告已经令原告造成恐惧心理,且原告与被告已经符合《民法典》规定的离婚条件。她请求法院支持其诉讼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