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博鳌论坛20年 与中国共同成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博鳌论坛20年 与中国共同成长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总台记者对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进行了专访。

自2018年4月起,潘基文开始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是与中国高速发展紧密契合的20年;博鳌亚洲论坛与中国共同成长,彼此相辅相成,未来必将在广泛的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潘基文说,在他眼中,博鳌亚洲论坛不仅与会人员高端,在论坛期间碰撞出的灵感无限,而论坛结束后所有的想法又都转化成为强大的执行力,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特殊的价值所在。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潘基文: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都把亚洲乃至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汇集到一起,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可以容易见到总统、总理、部长,(博鳌亚洲论坛)让人们碰撞出许多鼓舞人心的创新理念。

自2018年4月起,潘基文开始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此前,在2007到2016年间,他出任第八届联合国秘书长,治理联合国大家庭长达10年的时间;在对比治理联合国“大家庭”和博鳌“小家庭”时,潘基文说,博鳌亚洲论坛与联合国的创立宗旨和目标相同,都是为了人类构建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潘基文:它们有很多共同点,特别是它们的目标,都为人类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从联合国宪章和博鳌论坛章程可以看出,二者的价值观和创立原则非常相似,例如凝聚共识、政策协调、寻求解决方案、共同努力和合作等等。

在谈到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与变化时,潘基文说,博鳌亚洲论坛与中国共同成长,彼此相辅相成。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 潘基文:在过去20年间,博鳌亚洲论坛的成长与中国奇迹般的发展同步,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共同成长彼此相辅相成,在过去20年间,博鳌亚洲论坛一直在与时俱进、展望未来,博鳌的目标是将其足迹扩展到亚洲之外,且涵盖的话题更加广泛,我对未来20年,论坛的辉煌与成功充满信心,为了亚洲和世界共同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