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西方政治家争相用播客吸引粉丝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西方政治家争相用播客吸引粉丝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15日报道,音频格式是数字通信的重要资产之一。尽管播客在西班牙市场并不成熟,但播客的听众人数迅猛增长,尤其是疫情期间限制措施下。政治家们也开始将播客视为新兴的通信交流形式之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西班牙前首相费利佩·冈萨雷斯等人,都选择播客作为新的数字通信方式。

报道称,在1982年至1996年期间担任西班牙首相的费利佩·冈萨雷斯15日开通了自己的播客账号,其播客账号由Podimo平台和费利佩·冈萨雷斯基金会共同运营。冈萨雷斯是西班牙和拉丁美洲地区首位这样做的前国家领导人。他的播客账号发布了以前很少出现的论调:“反思当前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

“此播客账号将包括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人们进行的对话,人们将以一种横向、代际和跨意识形态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交换对不同主题的思考,”费利佩·冈萨雷斯基金会的负责人罗西奥·马丁内斯·桑佩雷说,“这是一个共享的公共空间,将讨论与我们所有人有关的重大问题。”

报道指出,冈萨雷斯是紧随几位美国前总统推出自己的播客的。奥巴马和摇滚音乐家布鲁斯·斯普林斯廷在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斯波蒂菲(Spotify)上拥有一个联名播客专辑——《叛逆者:生在美国》。该专辑于今年2月底推出,一共有八集。在这个专辑中,奥巴马和斯普林斯廷谈论了公民、婚姻、父母定位和美国的未来等问题。

比尔·克林顿与克林顿基金会一起通过iHeart媒体公司的平台推出了播客专辑《为什么我要告诉你这件事?》。第一集专门探讨爵士乐,并延续了最初由克林顿基金会发起、由克林顿及其女儿切尔西·克林顿主持的早期版本播客的风格。

报道称,政治家,尤其是那些不再活跃的政治家,通过播客尝试了与民众直接沟通的新方式。

费利佩·冈萨雷斯基金会解释说,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开始使用播客,播客有望成为“与公众直接沟通的新纽带”。(编译/田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