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拜登拟下令在9月11日前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美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拜登拟下令在9月11日前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美军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国会官员证实,拜登总统计划在当地时间9月11日前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美军。今年9月11日是“9·11”恐怖袭击20周年。

报道称,拜登曾面临前政府设定的在当地时间5月1日前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美军的最后期限,但公开承认不太可能赶上这个最后期限。

据报道,白宫官员称,尽管如此,拜登仍致力于结束美国在阿富汗驻军。拜登曾在今年3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认为2022年美国在阿富汗不会再有驻军。

报道称,据美国国防部官员介绍,目前驻阿富汗美军约有2500人,负责执行训练和反恐任务。此外,阿富汗还有外国驻军7000人,负责支持依然经验不足的阿富汗安全部队。(编译/金进龙)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