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以色列放狠话,美国忙撇清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以色列放狠话,美国忙撇清

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白宫否认与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停电事故有关。

报道称,对于事故是否系以色列的破坏所致,是否会影响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拒绝置评。

报道援引普萨基的话说:“美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此事。对于有关事故原因或影响的猜测,我们没有可补充的。”

外媒:内塔尼亚胡声称伊朗是中东面临的“最严重威胁” 

据德新社德黑兰/特拉维夫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伊朗是中东面临的“最严重威胁”,并“发誓”绝不让伊朗获得核武器。

内塔尼亚胡在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中东,没有哪种威胁比伊朗狂热政权构成的威胁更严重、更危险、更紧迫了。”他说,“伊朗从未放弃寻求获得核武器和运载核武器的导弹”,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能力。  

德新社注意到,此前一天,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遭攻击,伊朗称之为以色列实施的恐怖主义行为。

报道称,以色列既不证实也不否认。以色列很少就国外秘密行动置评。

伊朗表示,本国核计划完全用于民用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