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风中骑缘爱必达,“红色鹊桥” 骑手专场联谊活动助力快递员脱单

新快报

关注

原标题:风中骑缘爱必达,“红色鹊桥” 骑手专场联谊活动助力快递员脱单

4月11日,“风中骑缘爱必达”——红色鹊桥骑手专场交友联谊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专场交友活动聚焦快递行业、联动服务行业,在南山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联手珍爱网党委,帮助单身青年成就良缘。活动共吸引近200名单身青年报名,最终有9对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2019年,中央领导曾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特意看望正在工作的快递小哥等劳动者,称赞快递小哥是“勤劳的小蜜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目前,我国快递员数量超400万,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员为社会配送医疗应急和生活物资,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20名一线快递员获得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们是地区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人才。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为快递行业的单身从业者搭建展现自我、结交朋友的平台,在助力他们收获爱情的同时,稳定人才队伍,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扎根南山、建设南山。活动当日,主办方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嘉宾及工作人员入场前均需出示深圳绿码并完成体温检测,保障交友环境的安全放心。

男女嘉宾搭配完成“爱·运输”挑战

本次活动巧妙地设置了贴近快递行业的特色游戏互动。单身男女拆开“恋爱包裹”、完成组队后,在“爱情驿站”中通过“幸福传递”等小游戏打破初识尴尬,甜蜜破冰。随后,男女嘉宾共同完成“风中骑缘爱必达”系列挑战,在收件、分拣、运输、抵达、签收五大特色游戏环节中,体验快递行业的包裹运输流程,让单身的快递员能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和优势,也帮助其他在场嘉宾增进了对这一职业的了解。活动中,快递从业者代表还带领全场嘉宾合唱了公益歌曲《快递兄弟》,共同致敬每一位为生活努力的人,最终有9对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高新区党委党办主任、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部部长翁娜表示,希望大家以“桥”为媒、收获真情,在党委高质量、有温度、精准化的服务下,创业安居,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为南山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红色鹊桥”情感服务项目于2019年3月创建,在南山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珍爱网党委领导下的南山区珍爱家公益情感服务中心作为承办方,为“红色鹊桥”系列活动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打造“线上精准匹配+线下交友联谊+红娘一对一服务”模式。项目启动至今,已入驻单位342家,红娘成功牵线超6000人次,举办二十余场线下交友活动,促成了180余对姻缘。

2020年11月,珍爱网获得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称号

珍爱网方面表示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婚恋服务企业优势,为更多单身青年成就美好姻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