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春天的盛会,来华留学生们这样看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春天的盛会,来华留学生们这样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正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和高度关注。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场春天的盛会上,“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关键词不断涌现,也吸引了来华留学生的目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来华留学生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畅谈他们对两会的感想,积极讨论他们眼中的中国发展,希望把握时代脉搏,分享中国经验,携手中国共同进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来华留学生在一起阅读报道两会的英文版报纸

张航(刚果[金],本科生)

中国的成就为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启迪

这段时间,两会成为中国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国际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根据中国目前的发展,今年的两会聚焦了宏观经济政策、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要话题。其中,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态度让我肃然起敬。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还向很多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不仅如此,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让我惊讶,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启迪。另外,我还比较关注有关双边、多边和区域经济合作的政策。我将好好利用在中国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中国经验,待学成回国后推动祖国的发展。

易傲松(也门,博士研究生)

中国将人民的一切放在首位

我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博士生。在我看来,民生与民意、政府的真诚意愿及全面的规划目标与人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中国社会和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变化。在此基础上,今年两会中国制定的宏大经济目标令人激动和期待。同时,我亲眼目睹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时所发生的一切,中国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并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快速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

朝阳(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

中国政府对工作的精确布署令人惊叹

我非常关注今年中国的两会,并从中学到很多好的政策和法规,对我祖国的发展很有借鉴意义。今年两会期间,我注意到,“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关键词频繁出现,中国政府对国家发展重点的总结与关注让人惊叹。我在武汉已经生活了6年,可以明显感受到政府精确的总结和布署给武汉带来的变化。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更深入地了解两会,我的祖国巴基斯坦需要从中得到启迪。

帝诺(东帝汶,本科生)

中国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中国的两会给我最大的感触是中国非常关注民生,并高度重视人民对生活的需求。从大米和蔬菜价格到药品价格,从食品安全到社区医疗,从教育公平到社会保障,从衣食住行到健康卫生,从如何脱贫到如何宜居,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变化,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判断标准越来越高,中国政府也不断朝着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需要的方向去努力。

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示出一种超越物质的崇高精神,其强大的凝聚力和组织力让人们见证了中国控制疫情的奇迹,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克里斯(坦桑尼亚,硕士研究生)

两会涵盖了中国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方方面面

我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今年中国的两会涵盖了中国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方方面面。中国两会讨论的政策和计划也将为推动其他国家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在两会的关键词中,我比较关注“六稳”和“六保”,我认为有效满足“六稳”与“六保”,对一个国家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供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

文|叶浩然  杨素  罗文旭  王诲    

摄影丨罗金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