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大学商学院举办“名家大讲堂”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讲座

四川大学

关注

原标题:四川大学商学院举办“名家大讲堂”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讲座

2021年3月29日,由四川大学商学院与天乐岛公益平台联合主办的“名家大讲堂”公益讲座《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全国“两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解读》在四川大学国家双创基地成功举行。四川大学商学院师生及校友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天乐岛公益平台首席经济学家姚景源先生应邀作主题演讲。讲座开始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黎明教授首先对主讲专家姚景源先生做了介绍,并代表活动主办方致欢迎辞。

讲座中,姚景源先生分别就“疫情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大进展和重要意义”“大变局涵盖了国内国际哪些方面”“中美对抗的长期主义”“大变局下中小企业如何投资”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抽丝剥茧的分析,内容精彩丰富、语言风趣幽默,演讲获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姚景源先生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要深刻认识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企业家要苦练内功,在产品和服务上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几年企业家应该往那里投资?姚景源先生建议,企业应从我国急需的高科技产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产业以及结合当前“碳中和”,发展绿色能源等领域寻求未来的发展机遇。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和校友对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师生更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利于校友更好经营企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