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拉萨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现双增长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2020年拉萨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现双增长

央广网4月1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益西边巴)4月1日上午,记者从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拉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拉萨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现双增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

2020年拉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央广网发 益西边巴 摄)

拉萨市统计局副局长黄树春介绍:“2020年拉萨市经受住疫情考验,经济运行加快恢复,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2020年,拉萨市地区生产总值678.1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45亿元,同比增长11.2%;第二产业增加值290.44亿元,同比增长16.5%;第三产业增加值365.27亿元,同比增长2.1%。2020年,拉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640元,增长10.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68元,增长12.7%。

拉萨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科长郑红艳介绍:“2020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努力,拉萨市不仅实现了总体经济的正增长,而且三次产业也都实现了协同恢复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水平全年看是稳步提升的。”

此外,黄树春表示:“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实施,拉萨市农牧民收入增长长效机制逐渐建立健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连续领先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比呈持续下降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