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莫桑比克北部连遭恐怖袭击 联合国严重关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莫桑比克北部连遭恐怖袭击 联合国严重关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联合国新闻网站报道,莫桑比克北部的帕尔马镇日前接连出现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当地时间3月29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对帕尔马局势表达严重关注,并对暴力予以强烈谴责。

据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厅发言人莱尔克谴责了发生在帕尔马的事件。莱尔克还预计,成千上万的人将从帕尔马地区,向该国其他地区和坦桑尼亚边境移动。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狄龙证实了这一情况。狄龙表示:“截至3月30日上午……国际移民组织的流离失所跟踪矩阵已经登记了3361名境内流离失所者,即672个家庭。他们通过步行、乘公共汽车、乘飞机和乘船抵达其他地区。”

联合国难民署称,许多家庭已经逃离,在“周围的丛林中躲避”,而100多名流离失所者乘船从帕尔马南行,前往德尔加杜角省的首府奔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梅尔卡多指出,逃离者中有一半以上是儿童,“他们迫切需要得到帮助”。

报道称,为应对这一紧急情况,世界粮食计划署已提供了250吨的粮食援助,以满足帕尔马近16000人一个月的口粮需求。另外,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表示,该机构正在支持疏散平民的行动,包括妇女儿童,以及受重伤的人。29日,有4批平民共82人进行撤离。

据媒体此前报道,自2017年10月以来,莫国北部地区因频遭极端武装分子袭击而深陷人道主义危机,暴力事件和地区动荡已导致约70万人流离失所,上千人死亡。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8日晚,莫桑比克国防部发布消息说,帕尔马地区的主要村落上周遭一伙恐怖分子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国防部发言人萨兰加称,一伙恐怖分子24日潜入该地区,杀害“数十名毫无防御能力的人”。发言人没有公布袭击事件中死伤人员的具体情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9日宣称,该组织发动了对帕尔马镇的袭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