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

3月1日至3月12日,为保障“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生产,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成立7个督导组,对各市道路客运特别是进京方向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水路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及客运场站等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相结合方式,共检查行业单位及项目共42个,其中市、县级客运站14家,道路客运企业30家,水运企业1家,公路养护企业4家;干线公路12条,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共计62项,均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

通过督查来看,各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市交通运输局均能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及省厅文件要求,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安排部署细致。各市能够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印发“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三是工作重点突出。各市局针对辖区内易发生事故风险点均采取了应对措施,加大人力,物力进行防控,针对重点领域强化督查力度,发现问题隐患快速处置,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切实保障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有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