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苏伊士运河船只搁浅 你的海淘包裹会受影响吗?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搁浅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3月25日宣布,临时暂停船只在运河中的通行,直到搁浅货轮完成"脱浅",救援过程可能会耗费数周时间。

目前苏伊士运河上至少堵了238艘船,滞留在运河上的总货物价值超120亿美元。

苏伊士运河有船只搁浅的消息一出,很多国人一开始就当普通的国际新闻,但是不久后发现,自己海淘的包裹也被滞留在海上。苏伊士运河此次搁浅事故对国内市场,尤其是消费市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所长张永锋教授表示,这个事情其实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凸显海运的重要性,因为毕竟海运承担了全球85%的国际贸易,但是具体到这个事情,对于国内的消费影响应该是非常小的。一方面,其实很多贸易商也好,包括相关供应商,本身他有更多的选择;另外一方面,很多相关的链条,它有一定的库存,这些库存其实对于缓解因为运力紧张导致的物流链的紊乱,应该是可控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