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首善标准推进首都清廉建设,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为首都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牵引作用。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去年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市领导带头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工作。深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检查考核工作创新,健全完善检查考核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协同推进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作,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的腐败问题。聚焦“七有”“五性”,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开好每年的警示教育大会,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将完善防腐机制措施与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继续巩固反腐败工作一盘棋格局,健全完善协调机制,提升反腐败工作合力。扎实推进追逃追赃工作,重点案件挂牌督办,筑牢防逃防线。推进国企境外腐败治理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市反腐败协调小组体制机制建设及追逃追赃工作等事项。

市领导陈雍、魏小东、崔述强、张家明、莫高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