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赣两地共商合作发展 蔡奇出席座谈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京赣两地共商合作发展 蔡奇陈吉宁与刘奇易炼红座谈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武红利)昨晚,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京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座谈。

刘奇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北京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加强全国政治中心、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城市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等作出新部署,为深化赣京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赣京两地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密切联系交流,持续在重大战略协同、共建发展平台、加强产业对接、科教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续写赣京高质量合作的新篇章。

蔡奇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江西省对北京市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江西省作为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就。我们感到由衷钦佩。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京赣两地要深化合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区域合作典范。以创新引领产业合作,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布局。携手推进绿色发展,在碳减排、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合作推动红色旅游,拓展江西优质农产品进京渠道,促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健全京赣合作机制,发挥市场机制,促进两地市场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源共享。

江西省和北京市领导赵力平、张小平、胡强、罗小云、崔述强、张家明、隋振江、靳伟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