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新增7例新冠确诊病例 另增1例死亡个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7例新冠确诊病例 另增1例死亡个案

中新社台北3月6日电 台湾6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案例,分别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入境;另新增1例死亡个案,为日前从缅甸搭医疗专机返台的60余岁男性。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召开记者会介绍有关情况。新增死亡案例2020年1月至缅甸工作,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病史,去年12月24日于缅甸发病、29日确诊、30日住院隔离,今年1月27日症状缓解后出院;后因再度出现呼吸困难于2月3日入住当地医院治疗,2月7日搭乘医疗专机返台,入境后经医院检测确诊。3月1日病情恶化,后因多器官衰竭于5日病逝。

新增7例确诊病例皆为男性渔工,其中2人为印度尼西亚籍,5人为菲律宾籍。2月19日赴台工作时,7人皆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无不适症状。3月4日隔离期满接受检测,并于6日确诊。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6日报道,受疫情影响,台湾取消多项聚集性活动。拥有逾200年历史的高雄市冈山篮籗会,每年有3次展销活动。原计划于农历三月廿三(妈祖生日)举办的篮籗会已决定停办,另2次活动将视疫情再做决定。

澎湖县政府亦表示,原定6月20日举办的“泳渡澎湖湾”今年仍停办;原定6月21日举行、预计600多名选手参与的铁人三项赛也将顺延。

据该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67例,其中10人死亡,25人仍在住院隔离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