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樊芸代表:科创板流动性匮乏 应调整投资者门槛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樊芸代表:科创板流动性匮乏 应调整投资者门槛

视频|樊芸代表:科创板流动性匮乏+应调整投资者门槛

“市场波动大、换手率低、流动性匮乏、交易量少”,你觉得这说的是哪个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樊芸就是这样形容科创板。她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创板难以吸引大量的国际优秀企业和资金的入市。

数据的确支撑樊代表的看法:目前,科创板是A股市场市值的4.1%、成交额的3.2%,不如中小板,中小板的股票市值占A股的16.7%、成交额占24.14%,美国的纳斯达克在美国总市值就是41%,成交额是占55%。樊代表认为,目前科创板流动性较差,主要是因为对投资者的要求门槛太高,限制交易人数,现在的创业板是10万元门槛,而科创板是50万元。现在全部投资者参与人数600万人,真正做交易的200万人,但是跟同期创业板比、与主板一亿多人相比,流动性还是有很大差异。

科创板投资人适当性的问题,当时之所以定那么高,是因为希望机构投资人的占比提高。但是硬币的另一面是,这也的确带来了流动性问题。对此,樊代表建议,要研究投资者门槛,进一步调整,适当扩大投资者数量,拓展资金的来源,提升科创板整体活跃度和流动性。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樊芸表示:“建议要研究投资者门槛,进一步调整,适当扩大投资者数量,拓展资金的来源,提升科创板整体活跃度和流动性。”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马婕 严玮骊 编辑:王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