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证监会核发2家公司IPO批文 本周10家公司获批文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2家公司IPO批文,本周10家公司获批文

3月5日晚间,证监会核发了2家公司的IPO(首次公开发行)批文,至此本周总共有10家公司拿到了IPO批文,这一数字较以前几周略有下降。

此次获得批文的两家公司分别为上海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上海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泛半导体产业提供工艺废气治理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内领军企业。公司专注于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系统及关键设备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系统集成及运维管理,致力于为客户定制化提供安全稳定的废气治理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伟明、汪哲夫妇。

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岭土的采选、加工和销售,以及相关技术研发业务,实际控制人为龙岩市国资委。

上海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98218.11万元,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38,188.47万元。由此计算,两家公司合计拟募集资金净额13.64亿元。

和以往一样,证监会还下发了科创板和创业板批文各一次,获批的公司家数均为4家。至此,本周三批次的IPO批文总共有10家公司。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