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山东商报

关注

原标题:​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晨读天气

济南

今天晴,南风3级,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天最高气温11℃左右。

山东

今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7~-5℃,其他地区-4~-2℃。

晨读本地

济南地铁2号线票价表公布

2号线首末列车发车时间,初期运营期间,2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2:00。在1、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1:30的基础上延长半小时,时长16小时。行车间隔,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30行车间隔6分45秒,平峰行车间隔8分30秒,双休日全天平峰,行车间隔8分钟。遇节假日及大型活动时,另行制定运营服务时间及行车间隔。根据《关于确定我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的通知》(济发改物价〔2018〕692 号)有关规定,济南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具体票价政策为:

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 

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 

10~15公里(含),票价为4元; 

15~22公里(含),票价为5元;

22~29公里(含),票价为6元。

29公里以上,每9公里增加1元。

1号线换乘票价表

2号线换乘票价表

3号线换乘票价表

(山东商报·网记者 白鑫燚)

济南七里河烟草学校项目决定房屋征收

将作为配建教育设施用地

日前,历城区人民政府对七里河烟草学校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征收后土地将作为配建教育设施用地。七里河烟草学校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北至规划支路,西至电力工程咨询院,东至供水加压站,南至华龙路。总用地面积约2.42公顷,其中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涉及七里河小区32号楼、33号楼。根据调查摸底及测绘情况,共涉及住宅96户,房屋面积8186平方米,附属用房850平方米。(山东商报·网记者  史尚静)

山东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支持城市名单出炉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支持城市名单,拟将济南市、枣庄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日照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等9个设区市确定为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与此同时,全省10个片区也确定为2021年度城市品质提升试点支持片区。(山东商报·网记者  史尚静)

济南东部将建大型仓储项目

与菜鸟物流园紧邻

近日,济南两宗仓储用地和工业用地挂牌出让。值得注意的是,新出让的仓储用地,在菜鸟二期的南侧。此前,菜鸟物流在这里计划打造一个新型物流仓储项目,构建一个开放的社会化物流大平台。其中,一期占地15.98万平方米,已经基本建好。二期在一期的南侧,占地10.6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施工。而新出让的两宗仓储用地,则体量比菜鸟物流还要大,省城东部又将迎来一个大型仓储项目。(山东商报·网记者  史尚静)

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

3月1日下午,教育部官网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梳理发现,山东部分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49项,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8项,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8项,撤销本科专业43项。名单如下:

SPRING FESTIVAL

SPRING FESTIVAL

(大众日报)

明年年底前每县至少建一处县级敬老院

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00万人,在全国居首,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高质量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加。日前,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赵立杰表示,“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2022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一处以专业照护功能为主的县级敬老院。(山东商报·网记者 于娜)

晨读天下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贪腐被判三年

缓期两年执行

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巴黎刑事法庭对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贪腐一案做出判决。萨科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两年执行。萨科齐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2013年,他被指控在2007年的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央视新闻)

江西一飞机坠毁 

造成5人死亡

3月1日下午15时19分,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B-10GD型号飞机在执行人工增雨任务过程中,坠落吉安县境内,引发民房起火。接报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工作,省应急、气象、民航监管等部门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吉安市、县党委政府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消防、公安等力量迅速开展救援。截至目前,现场明火已扑灭,3栋民房受损,1名村民受轻伤已送医,确认机上5人,均已遇难。事故原因正在核查,善后处置有序展开。为遇难者默哀!(新华视点)

民政局回应智障女孩嫁老人:

如无民事行为能力属无效婚姻

​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近日,河南驻马店。“智障女孩”嫁给老人视频流传,旁观者称女孩享福了。3月1日,驻马店民政局称,智力低下者根据情况,可不予办理结婚证,或为无效婚姻。(星视象)

央视播出日本动画《工作细胞》

时隔14年,日本动画再登中国荧屏

2月13日,央视开始播放日本动画作品《工作细胞》第一季,在国内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据日媒报道,这是时隔14年后,央视再次播放日本动画作品。上世纪80年代,日本动画曾在国内荧屏掀起播放热潮并留下众多经典形象。此后,《夏目友人帐》《你的名字》等日本动画电影在国内上映,与此同时,多部国产动画电影也在日本热映。据悉,《白蛇:缘起》等国产动画片也将于今年走出国门在日本上映。(山东商报·网记者 许倩 实习生 刘海波)

江西一大学培育出38种颜色油菜花

​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近日,江西农业大学付东辉教授及团队培育的油菜花陆续绽放,除了金灿灿的黄色,还有桃红、深桃红、深紫色、紫红色、苹果花红、深土黄等38种颜色,极具观赏性,令人眼前一亮。(新华网)

注意,这不是电影!

民警飞檐走壁抓捕犯罪团伙

近日,浙江嘉兴一张“飞檐走壁照”火了。原来,照片中的小伙是一名民警,名叫张品华。去年,他带队查案时,为不惊动嫌疑人,选择从“空中路线”突破并进入窝点。他从楼顶跨越约2米的楼房间隙时,同事将这一幕拍下。网友:辛苦了,务必注意安全!(央视新闻)

祖传玉佩失而复得又被冒领

超市:查实愿担责

近日,长沙的汤女士领着6岁孙子到超市购物,结果孙子弄丢了挂在脖子上的祖传玉佩,汤女士返回超市得知有顾客捡到并交到服务中心,前去认领时却被告知玉佩早就被人领走了。民警发现,冒领女子所登记的号码早已停机,登记名字也和手机号不相符。超市负责人表示,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如查实属冒领,超市方会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湖南都市)

男孩上个厕所被马桶卡住 

消防出动了

​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2月27日,浙江杭州,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上个厕所,屁股被马桶吸住了。据了解,男孩家里用的是智能马桶,马桶圈宽度超过了5厘米。孩子被马桶圈卡住后,家长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用油来润滑,但都没有奏效。经过商量后,消防员用工具破拆了马桶圈,大约过了10分钟,终于把小男孩的屁股解救出来了。(都市现场)

盯上老宅铁门直接徒手搬走

男子“赚”了137元后栽了

近日,金华的邵女士向警方报案,称自家院子里的铁门被偷走了。警方查实,嫌疑人蒋某当天路过邵女士家时,发现房子里没人住,四周又都在拆迁,就翻墙进入院子徒手将铁门搬走,然后到旧货市场以137元的价格将铁门转手出售。目前蒋某已被警方刑拘。(浙江新闻频道)

女子酒店房门半夜被陌生男子刷开

前台:客人走错了

​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2月22号,贵阳的孙女士入住了一家酒店,在凌晨3点多的时候,一个陌生男子竟然刷开了她的房门,孙女士赶紧叫来自己的朋友。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客人走错房间了。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看看新闻)

偶遇女子跳河轻生 

一群广场舞阿姨“散步”去救人

​济南这所学校项目将被征收,还涉及这一小区||山东这些大学的专业被撤销||江西一飞机坠毁,5人死亡

2月23日,上海闵行,一群在路边跳广场舞的阿姨发现有一女子呆坐在桥上欲跳河轻生。随即佯装散步不动声色地靠近,看准时机镇定地霸气一拽,齐力救下轻生女子。警方赶到现场,联系上了女子家属,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对于这群见义“智”为的阿姨,市民纷纷点赞。(燃新闻)

山东商报·网编辑 马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