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ST科林换届:新董事长有中钢高科背景

重庆商报

关注

原标题:*ST科林换届:新董事长有中钢高科背景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编辑/钟莹曈

从重庆资本易手后的A股壳公司酝酿大动作。

3月1日晚间,易主后的*ST科林(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002499)发布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公告,杜简丞当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祝金甫为监事会主席,聘任张曼奚女士为公司总经理。

业内人士指出,从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会议地点来看,*ST科林未来办公地点可能从重庆搬到北京。值得注意的是,新董事长和财务总监均具有中钢高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背景。

董事会和监事会均在北京开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ST科林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系2月26日下午三点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红黄路121号紫荆商业广场1幢37楼会议室举行,采取现场和网络相结合,会议由董事长黎东先生主持(在线)。

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成员, 选举杜简丞、唐丽君女士、涂荔文女士、武宏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张帆女士、王建新、GU PAN(顾攀)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选举祝金甫、王一岚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而ST科林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7日下午3:00 在北京市朝阳区国贸大厦 B 座 60 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选举杜简丞为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选举唐丽君女士为副董事长,聘任张曼奚女士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李根旺为公司财务总监,并代行董事会秘书一职。

杜简丞

聘任方芳女士为证券事务代表,聘任尚志为公司内审部部长。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2 月 27 日下午 3:30 也在北京同一地点举行,选举祝金甫为监事会主席。

新任总经理张曼奚女士,中国国籍,1951 年 11 月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历任南京苏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重庆万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从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会议地点来看,*ST科林未来的办公地点可能从重庆搬到北京。

新董事长和财务总监来自中钢高科   

新董事长杜简丞,男,中国国籍,1982 年 7 月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研究生学历。

杜简丞2007 年 7 月至 2009 年 12 月供职于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企业发展部、董事会办公室,历任和君集团合伙人、和达资本创始合伙人,重庆和亚化医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钢集团新型材料(浙江)有限公司董事。现任中钢高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科林环保董事。第四届中央企业青联委员。

而财务总监李根旺此前系中钢高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中钢高科官网显示, 中钢高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高科)是响应国家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号召,由中钢集团、和君集团、爱尔兰菲瑞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投资管理公司,主要进行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TMT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和管理。 

中钢高科遵循“产业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金融为器”的投资理念,借鉴国外成熟的产业基金运作机制,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产业链平台整合战略,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的发展成熟,通过并购上市方式为投资者创造满意的投资回报。 

中钢高科将充分发挥国企、民企、外企的混合优势,依托中钢集团在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资源积累、和君集团在战略管理咨询及股权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爱尔兰菲瑞科投资公司在欧洲广泛的金融资源,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的合作,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机遇期,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天眼查APP显示,中钢高科成立于2014年2月7日,法定代表人杜简丞,注册资本500万元,股东分别为北京和达开元投资有限公司(王志强持股92%)占45%、中国冶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为央企中钢集团全资)占35%、西藏鑫磐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占20%,对外股权投资有12项。

今年1月廖星生取代黎东成公司实控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28日, 重庆资本旗下的江苏上市公司*ST科林公告,控股股东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东诚瑞业)签署《表决权放弃承诺函》,重庆东诚瑞业自愿且不可撤销的放弃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359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9% )股份表决权。

杭州明函投资成为上市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杭州明函投资取代重庆东诚瑞业,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四川人廖星生取代重庆人黎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对于未来规划,杭州明函投资表示,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权益的原则,谋求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杭州明函投资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提出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出调整的计划或方案的可能性。若在未来 12 个月内,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需要筹划相关事项,届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法律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天眼查APP显示,杭州明函投资住所在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华盛达时代中心3幢1912室,法定代表人廖星生,成立于2018年1月15日,注册资本5001万元,股东分别为廖星生占60%,廖家祥占40%。

根据杭州明函投资于 2021 年 1 月 25 日出具的《关于巩固控制权的情况说明》。杭州明函投资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新业务。有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杭州明函投资未来还将引入重组方。

3月1日,*ST科林报收6.31元,跌4.97%,换手率0.41%,总市值11.93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