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开幕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开幕 蔡奇帕森斯致辞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致辞。

蔡奇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冬残奥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冬季综合性残奥体育盛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专程视察北京冬残奥会三个赛区,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提出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并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如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的信心和决心。

蔡奇指出,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残奥委会、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所有竞赛场馆已经全部完工,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场馆和主办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扎实推进,可持续和遗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和代表团是成功办奥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与之密切合作,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体现“包容性”理念,努力提供一流的竞赛场地和赛事服务,创造良好的参赛体验和参赛环境。新冠肺炎疫情给残奥运动发展带来巨大挑战。希望大家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做好残奥筹办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冬残奥会安全顺利举办。

帕森斯在致辞中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中国政府适时采取了正确的防控措施,成功遏制疫情传播,提前完成竞赛场馆建设工作,让国际社会对北京冬残奥会的如期举办充满信心。中国已准备就绪,迎接全球顶级冬残奥健儿。在此,我们向全世界的残奥运动员发出参赛邀请,邀请大家在一年后齐聚北京,共襄一场难以忘怀的冬残奥盛会。

此次代表团团长会持续两天,北京冬奥组委将向参会代表介绍场馆与基础设施、住宿、交通、注册、媒体运行、安保、医疗、反兴奋剂等19个业务领域筹办工作进展和相关服务政策。团长会后,还将与国家(地区)残奥委会举行一对一会议,就各代表团关切的具体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为其参赛提供信息和支持。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杨树安、周长奎、韩子荣,国际残奥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6个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75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