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英九、柯文哲同台出席“二二八”纪念活动 呼吁和解共生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柯文哲同台出席“二二八”纪念活动 呼吁和解共生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日同台出席“台北市228事件74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共同呼吁和解共生。

据报道,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6年前,他参加“228事件”纪念典礼,希望能与柯文哲共同推动社会和谐,6年后参加纪念活动,柯文哲身为“228事件”家属,台湾应超越对立,“228”应该是台湾人团结的日子,仇恨只会分裂社会,和平对话才是和解的开始。马英九强调,30多年来他处理“228事件”态度始终不变,就是面对历史、就事论事、是非分明,面对家属将心比心,疗伤止痛。

柯文哲表示,面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转型正义则是面对问题的关键一步,去年蔡英文已宣布解密所有政治档案,盼更多资料曝光后,历史真相能早日完整呈现,让社会不再停留在过去的阴影,积极追寻未来的阳光。

据报道,马英九、柯文哲不但同台,两人先后致词竟也不约而同引用“228”纪念碑文说,“自今而后,无分你我,凝为一体,互助以爱,相待以诚,化仇恨于无形,肇和平于永恒,天佑宝岛,万古长青。”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回顾从1993年迄今,马英九可能是参与“228”相关活动道歉最多次的政治人物。(中国台湾网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