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颗震撼弹,美国和沙特均陷困境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一颗震撼弹,美国和沙特均陷困境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当地时间周六(2月27日)说,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一(3月1日)针对沙特发表一份声明。此前美国公布的情报报告认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018年批准在伊斯坦布尔杀害记者贾迈勒·卡舒吉。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紧接着宣布对76名沙特人实施制裁和签证禁令,但没有制裁王储。

当(当地时间)周六被问及如何惩罚沙特王储时,拜登说:“(当地时间)周一我们将宣布整体上如何处置沙特。”

报道指出,拜登决定在其总统任期的头几周内公布这份报告,履行了竞选时作出的重新评估与沙特关系的承诺。然而,拜登试图在不完全切断美国在中东这一核心关系的情况下让穆罕默德王储边缘化。

报道还称,当地时间周五的消息在该地区引起了震动。开放社会法律援助研究计划的律师阿姆里特·辛格说:“不立即追究这位王储的责任是对(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关于美国将民主和人权置于外交政策核心地位表态的一种嘲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2月27日发表文章指出,拜登和穆罕默德王储都陷入了困境。脱离接触对双方的代价可能都是高昂的,尤其是沙特王储将失去一位准备维护这个王国的盟友,以及一群希望签订实打实的商业合同的可靠投资者;对于拜登来说,没有沙特,他不仅失去了对伊朗的影响力、失去了在该地区的军事影响力,而且还为他的主要对手俄罗斯赢得战略大奖、削弱美国在海湾地区的霸权核心敞开了大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