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检查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检查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陈吉宁一同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高枝)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两会驻地,检查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并向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他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首善标准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展现首都应有风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北京饭店驻地,大会服务车辆和水、电、气、热、急救、环卫、消防等城市运行保障力量已准备就绪。从交通出行到城市运行保障,从安保防疫到餐饮住宿服务,蔡奇、陈吉宁逐个环节仔细检查。蔡奇登上120急救车,与调度指挥中心现场连线,并检查大会服务车辆车况,叮嘱,要落实好防疫措施,科学安排乘车座位,注意车内消毒,确保安全舒适。一线值守人员个个精神饱满,蔡奇向大家道声辛苦,说,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水电气热等各环节各方面都很重要,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情况处置,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随后,蔡奇步行检查驻地安检、防疫等工作,要求配齐力量,加强调度,确保万无一失。他还走进餐厅等地,检查食材供应、食品卫生、用餐区域布置、通风消毒等后勤服务保障情况。蔡奇强调,驻地酒店要承担主体责任,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加强监测,确保可追溯。勤俭节约从餐桌做起,要带头倡导“光盘行动”。注重细节,做好人员健康筛查、业务培训,提供贴心服务,体现首都人民的热情周到。

蔡奇在检查中指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对首都城市运行和治理水平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驻地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精益求精做好市政保障、交通组织、环境卫生、网络通信等环节服务保障,为代表委员履职营造安定有序的优良环境。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卢彦、亓延军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