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拜登参加的首场G7领导人峰会 为应对疫情承诺捐赠40亿美元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拜登参加的首场G7领导人峰会,为应对疫情承诺捐赠40亿美元

G7的集体支持总额达到75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后参加的首次七国集团(G7)会议上,发出了“美国回来了”的信号。

2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主持召开了线上G7领导人会议。各国领导人同意在应对新冠疫情上加强合作,并将在世界最贫穷国家推广疫苗的资金捐赠增加到75亿美元。

其中,美国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COVAX预先市场承诺机制(AMC)保证了20亿美元,并承诺在2021年和2022年再捐赠20亿美元共40亿美元。

会议的联合声明称:“今天,随着对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ACT-A)和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财政承诺增加了40多亿美元,G7的集体支持总额达到75亿美元”。

G7国家承诺支出43亿美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声明,G7领导人共同承诺向ACT-A合作项目提供超过43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分发有效的检测、治疗和疫苗。

除美国外,德国承诺向ACT-A的所有支柱和合作伙伴提供18亿美元的捐助,涉及检测、治疗、疫苗和加强卫生系统。欧盟委员会承诺为AMC提供3.63亿美元。日本承诺为AMC和国际药品采购机制提供7900万美元。加拿大承诺为ACT-A提供5900万美元。欧洲投资银行还提供了2.42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这将有助于ACT-A伙伴关系在未来的前期支付,以加快应对疫情的速度。英国承诺与加拿大、法国、挪威和欧盟一起,与发展中国家分享额外的疫苗剂量。

WHO称,ACT-A在2020~2021年的初步需求为381亿美元。前期的认捐和款项已经达到60亿美元,G7国家的新捐款使承诺向ACT-A伙伴关系提供的资金总额达到103亿美元,并将资金缺口减少到229亿美元。

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我感谢美国、德国、欧盟委员会、欧洲投资银行、日本和加拿大作出的重大供资承诺。今天的新闻向我们展示了团结的力量;我们可以通过资助结束这一流行病的唯一全球解决方案来扭转这一局面。历史将对我们进行集体评价,我乐见今天G7领导人和慕尼黑安全理事会的支持话语,再次向世界强调我们必须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拜登对国际合作做出承诺

2020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的两党新冠病毒救助和政府资金立法中,为Gavi拨付了40亿美元的资金。Gavi、WHO和流行病防备创新联盟(CEPI)正在共同运行COVAX的工作。拜登政府表示,为了在全球范围内结束这场大流行,降低美国民众的疾病风险,并治愈全球经济,这笔捐赠资金是必要的。

拜登在上任的第二天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指示美国政府加入COVAX,这是新一届美国政府对国际合作重新做出更大承诺的又一例证。而去年,前总统特朗普拒绝加入这一机制。现在已有190多个国家参加了COVAX。

“如果我们不在全球范围内结束这种流行病,这种流行病就不会结束。”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称,“除了拯救大量生命……从国际安全和经济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正确的做法。”

据美媒分析,在G7峰会上的新承诺标志着拜登采取了与其前任截然不同的应对方式。到目前为止,美国认捐的资金比其他国家都多。据白宫官员透露,承诺资金将分多批交付。其中,首笔捐款5亿美元马上交付,随后不久将再交付15亿美元,剩余的20亿美元将在2022年底前交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