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会声音丨周晓辉委员:像重视文化课一样重视体育课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两会声音丨周晓辉委员:像重视文化课一样重视体育课

骨生长质量差、力量耐力不足、肥胖近视高发……青少年目前的体质状况令人担忧。

研究表明,人体身体素质的下降是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缺乏足够的运动刺激使相应的运动神经退化所导致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其它一切都无从谈起。”

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河北科技大学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周晓辉认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需要落实到中小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尤其是要加强中小学的体育课程建设。

“体育教育应该贯穿人的终身成长,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对人的一生都有重要价值。”

为此,她建议,以提升中小学体育课程质量为抓手,加强课程内容改革,因地制宜开展高质量的特色体育课程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体育课的学习,学生能够习得相关的运动知识技能,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长城网记者 冯硕 郭甜肖 万前进 李相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