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拜登寻求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2月12日报道,白宫当地时间周五说,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在审查后寻求关闭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的监狱,恢复这一始于奥巴马执政时期的项目。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说,关闭该拘留设施是拜登政府的“意愿”。这是奥巴马于2009年1月就任总统不久后承诺将在一年内完成的目标。

报道称,普萨基没有给出具体时间。她告诉记者,正式审查流程将十分“有力”,并将要求国防部、司法部和其他机构参加。

据报道,美国于2002年1月建立了该拘留中心,用于关押涉嫌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联的人。国际社会批评这个拘留中心虐待囚犯,长期监禁未被控罪的人员。

【延伸阅读】拜登夫妇发表春节祝福:幸福健康,新春快乐!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推特发布的视频中祝贺牛年快乐。拜登表示,将扫除针对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与仇恨犯罪。

报道称,拜登与吉尔两人坐在布置喜庆的房间中,在约两分钟的视频里,拜登首先代表两人祝贺新春快乐。

吉尔接着表示,这是辞旧布新也是欢庆的时刻,铭记过去经历的悲欢忧喜,展望摆在眼前的所有可能。“就像灯笼一样,我们让希望照亮前进的道路”。对许多美国民众来说,再没有比现在更需要一个崭新开始的时候。

拜登说,这场疫情失去了许多生命、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并提到他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扫除针对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骚扰与仇恨犯罪。他说:“不论种族、背景、宗教或语言,所有人都应被有尊严、有尊重地对待。”

报道称,吉尔提及牛年象征的韧性与毅力,这也一次次从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身上看见。一线人员冒着健康风险为大家安全努力展现的勇气、付出时间与才能协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前方虽然艰苦重重,但必能有更强大力量面对挑战,团结将能使未来一年更加光明、美好。

报道还称,拜登在视频最后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能从彼此、家庭、社区中找到力量与喜悦,“祝大家幸福、健康、繁荣昌盛。新春快乐!”

(2021-02-13 13:18:36)

【延伸阅读】被问及拜登“眼红”中国基建时,蓬佩奥再次大放厥词——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对拜登警告称“中国将会吃掉我们的午餐”这一说法作出回应,他呼吁拜登沿用特朗普政府强硬的对华政策:“我认为,美国人实际上希望政府强硬,保护国内的工作机会。我们之前就是这么做的,以一种重要的方式开启了(美中)这场对抗,保护了美国人民。”美国网友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蓬佩奥)真是个小人。向中国人学习吧!

>>更多精彩视频,请访问参考视频主页

(2021-02-13 15:14:59)

【延伸阅读】拜登将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演说 为美国现任总统首次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柏林1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演说,创下美国现任总统出席的首例。

报道称,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证实,拜登将参加19日举行的会议,针对大西洋两岸关系发表演说并接受提问。这将是美国现任总统首次与会。

报道还称,每年2月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防和安全会议。拜登过去曾以副总统身分出席,可以说是会议的常客。

欧美关系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严重恶化,拜登上任前已表达与欧盟国家重修旧好及合作的意愿,拜登的演说在欧洲政坛因此备受瞩目。

伊辛格当天接受巴伐利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说,拜登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针对欧洲的第一场演说,可见他对德国领导角色的高度期待。

据报道,慕尼黑安全会议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改采视频方式举行,重启大西洋两岸关系是会议焦点,将发表演说的来宾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

(2021-02-13 13:15:1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