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让市民群众和留京务工人员过好年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节前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和疫情防控时强调 让市民群众和留京务工人员过好年 陈吉宁一同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杨旗)新春佳节将至。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建筑工地、商超网点检查公共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今年春节与以往任何一年都不一样,保障城市安全有序、确保市民群众过好年对我们是一场大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在岗值守,全力做好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群众和留京务工人员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虽然春节日益临近,但中国工艺美术馆建设施工现场的忙碌氛围却丝毫未减,施工人员正进行紧张的楼内装修。春节期间,共有300多名工人、一线管理者和服务人员在岗值守,确保工程不停工。蔡奇、陈吉宁了解工程进展,检查施工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有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留京工人,蔡奇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说,北京城市建设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叮嘱相关单位做好留京务工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尤其要准备好年夜饭,安排好节日期间的生活,切实做到暖心、舒心,让他们在北京过好一个特殊而又温暖的春节。过年讲究喜乐,前提是确保安全。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地防疫措施,做好应急值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物美超市惠新店内挂起了一盏盏红灯笼和一串串中国结,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生鲜食品、米面粮油、酒水饮料等生活必需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市民群众有序购买置办年货。蔡奇相继走到水产、果蔬、熟食、蛋奶等销售区看供应、问价格,向身边购物的市民询问买菜是否方便、价格有无变化,提醒他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一名老家在东北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选择留京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蔡奇向她表示感谢,说,你们坚守岗位、服务民生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连锁超市是市民身边的购物场所,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货源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做好供应,丰富节日生活物资,保证食品安全。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春节期间要加强调度,抓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稳定,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卢映川、靳伟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